你我伙伴平台2019年5月工作简讯

2019-07-12 14:32:51

1、2019年你我伙伴平台共建计划招募截止

性教育共建计划是以培养一线机构性教育授课能力、帮助机构明晰性教育发展规划的一项支持计划。该计划从2019年2月底启动与5月31日截止,共计收到60份机构申请,最终确定8家,具体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晋江市启航社工服务中心

杭州六个大包公益服务中心

兰州创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宁夏公益慈善事业促进会

天津市武清区和平之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桂林市博爱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

重庆市涪陵星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包头市昆区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


2、你我伙伴平台下载功能优化

为了提高大家使用你我伙伴平台过程中的便捷度,你我伙伴平台优化了课程包下载功能:1、下载方式从单次下载单节课,优化为一次下载相应课程包全部课程;2、大学课程包离线下载功能上线。



3、2019年暑期“支教带上性教育”活动迎来374支支教队报名

2019年4月28日,你我伙伴平台2019年支教带上性教育活动正式启动,截止到目前共有374支支教队报名活动,向913名支教队员提供线上培训。活动希望通过为大学生支教团队提供免费的性教育课程包和专业支持,使其具有性教育基础授课能力,能够在暑期面向乡村学生开展性教育课程。活动将在6月14日24:00截止报名,具体活动信息可戳:https://mp.weixin.qq.com/s/gjaMpjjjXUHoo-_mRIFqSg


益微青年发起人 柚子 助力支教带上性教育活动


4、你我伙伴平台网络直播公益课5月在全国11所学校开课

你我伙伴平台于今年3月开始进行面向全国中学小学生开展网络直播公益课程,每月都会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不同学校的申请,5月你我伙伴平台再次面向11所学校开展了14节公益课程,共覆盖3219人次,再次收到了来自老师和学生的好评。性教育课程不仅解决了当地老师不知道如何开口讲性教育课程的问题,同时也拉近了学生和老师的距离。



5、你我伙伴平台与绿芽基金会召开战略合作会议

5月20日,你我伙伴平台和广东省绿芽乡村妇女发展基金会召开了战略合作会议。双方分享了各自近年来性教育工作的目标、工作方法和成果,并回顾了自2017年你我伙伴平台成立以来的一系列合作。双方团队都认可目前的合作成效,特别是系统化的平台、儿童课程的使用及支教带上性教育等创新活动。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在优质课程开发、筹款、推广方面协同工作。会议同时商讨了未来两年的具体合作内容并拟定了备忘录。



6、随机对照实验完成中山地区随访

2019年5月25-31日,性教育效果随机对照实验课题组在中山10所学校开展了第一次随访。过去两个月内中山市的干预学校按计划完成了课程,本次随访对干预组和对照组学校分别进行了问卷调查并访谈了授课教师和部分学生。目前随访数据已经在处理之中,和其他地区数据合并后将开展第一次分析研究。


7、你我伙伴平台参与中国好公益平台规模化学院

2019年5月28-31日,你我伙伴平台王龙玺、张耀华受邀参加中国好公益平台规模化学院培训。本次培训是好公益平台首次推出的课程,旨在促进好公益平台产品对规模化议题进行理论学习,并了解组织发展、评估等重要内容,同时促进各机构交流互动。你我伙伴平台受邀在大会上就“产品标准化”内容进行了发言,介绍了课程设计逻辑、平台交互体验及数据管理系统。未来你我伙伴平台将进一步和好公益平台合作,学习规模化和公益产品的相关信息。


8、19153人次学生在19年春季“性教育开学第一课”活动中收获行教育知识

2019年3月1日,你我伙伴平台19年春季“性教育开学第一课”活动正式启动,先后有45位参与者报名报名,涉及21个地区的学校教师、一线社工等群体。活动于5月31日结束,截止该日,共有19,153人次学生在活动中收获性教育知识,其中儿童6,355人次,青少年12,798人次。



鸣谢

广东省绿芽乡村妇女发展基金会

阿里巴巴公益

周大福慈善基金会

中国扶贫基金会

中国好公益平台

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

中山市中小学生卫生保健所

清华大学公共健康研究中心

(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