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性教育,推荐你用这套课件教案!

2020-08-31 15:25:11

  你也和他们一样吗?

 

王老师,某小学心理老师(校医/班主任),每逢要上性教育课,只能上网到处查东拼西凑做课件,匆忙组合起来的课件自己不熟悉,更拿不准是否准确。

李老师,某公益组织社工(志愿者/大学生团队),每次遇上热点事件就想上性教育课,却总担心自己不够专业,翻遍全网也找不到一个适合她这种“小白”的容易上手的课程。

别着急!

做专业、有趣的性教育就找你我伙伴!

图片关键词


让你可以很快轻松上课


你我伙伴把每节性教育课都设计成“1-2个动画视频+2-3个参与式活动”的组合结构,动画视频可以科学、准确的讲解性教育专业知识,参与式活动只需要老师有基本的教学技能就能轻松带领。

老师没必要花很长时间去专门学习一整套性教育的复杂理论和知识,再也不用上网东拼西凑,找一些不准确的良莠不齐的内容临时抱佛脚了。

在全国各地的学生都可以上一节内容专业、清晰、准确的性教育课程



★ 这些课程涵盖了从小学到大学(6-24岁)应该学习的内容

★ 涵盖了身体发育、个人安全和自我保护、生殖和怀孕避孕、性传播疾病、亲密关系和人际关系、性别认同和性倾向等等全面的内容

★ 根据各个年龄阶段孩子的身心发育规律设置了不同的课程阶段



课程设计和示范课实录视频均进行了第三次优化迭代升级,全部更新到2020版本

图片关键词

图:课程阶段主题大纲(点击查看大图更清楚)


标准课件减轻工作压力


每节课程都为老师提供标准化的课件(ppt),备课教案、示范课堂实录。老师只需要专注在认真备课这件事上,无需花时间再去做课件,编教案。如果对课程的实际操作有疑惑,还可以观看示范课堂实录视频,了解课堂的实际反应。

对于教学/工作压力繁重的学校老师和社工来说,可以减轻老师的很多负担、疑虑、担忧,想开性教育课时轻松开课。

课件设计精美

图片关键词

环节清晰明了

图片关键词 

示范课实录是把每一节课程内容的实际上课过程完整录制下来,老师可以进一步了解教学过程中的操作和学生的实际反应。

图片关键词


课程服务人数超过60万人次


所有课程依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联合国人口基金《国际性教育技术指导纲要》和玛丽斯特普·中国《基础性教育指南》指导设计。

课程设计得到医学、性教育、公共卫生等领域学术界专家指导,并广泛考虑了一线性教育工作者、教师、学生的修订建议。

指导专家

(排序不分先后)

吴尚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研所研究员

方刚,著名性学家、性教育专家

唐昆,清华大学公共健康研究中心执行所长

张玫玫,中国性学会青少年性教育专委会主任

甄宏丽,中国性学会青少年性教育专委会副主任



每一年都将在广泛收集一线老师授课反馈的基础上进行课程迭代优化,对内容进行修订。

这套课程已经在全国2275个中小学校使用,为超过648,301人次的儿童和青少年带去了优质的性教育内容。

在清华大学公共健康研究中心所做的“以你我伙伴平台课程材料作为干预组授课内容”的随机对照试验(研究金标准)中,发现干预组(也就是使用你我伙伴平台课程材料授课的)相较于对照组(不授课的),在性教育知识得分和态度得分上均有提升,并有显著差异


课程包免费使用


所有课程的课件、教案、示范课实录,都可以通过电脑访问你我伙伴平台网站www.niwo.org.cn 获取、免费使用

如有需要,也可以下载授权版本使用。

还有什么关于性教育授课和课件教案使用的问题,给我们留言吧!


标签: 课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