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教育双师直播课


背景

  • 社会基础:互联网高速发展资源庞大,学生从小接触到大量与性相关的良莠不齐的信息,但却缺乏科学知识的储备和对相关信息的辨别能力,极易被误导。同时社会结构的变化导致人们从性成熟到结婚所要经历的性待业期拉长,人口流动频率不断增加,性机遇增加的同时随之而来的是性风险的增加。意外怀孕、流产、艾滋病等等都成为每一个人需要警惕的问题。传统性教育失效,儿童、青少年、学校以及家长各方面都急切地需要社会对于性教育方式和理念的变革,科学性教育知识的普及迫在眉睫。

  • 目前性教育课程的开展依赖学校匹配课时和师资投入,然而大多数学校,特别是偏远地区学校和小规模学校很难在有限的教学和师资资源之中再安排性教育课程;另外现有的性教育课程仍需要教师投入时间备课和利用6-8个课时进行授课,这使部分学校的儿童和青少年接受优质的性教育课程存在不少障碍。

  • 你我伙伴平台利用现代的网络技术,打破时间和地域的限制,将优质的性教育的师资与全国的中小学生进行链接。并且策划编写标准化的网络性教育直播课标准手册,邀请性教育优质师资通过网络渠道集中授课,节省人力和时间成本,有效而广泛地开展性教育课程。



一句话介绍


你我伙伴选拔优秀的性教育师资,向申请学校免费提供标准化的性教育网络视频直播课,让每一个孩子不论身处何处,都能享有优质的性教育课程。


 

基本信息


项目周期:全年滚动申请、开课

持续时间:2018年至今

项目开展地区:全国

直接受益对象:儿童和青少年



适合哪些学校申请


  • 学校有要给孩子上青春期成长、健康教育、自我保护课程的需求,但苦于当地没有专业的社会组织开展此类课程,得不到专业支持的;

  • 学校没有师资能开展此类课程,且师资力量紧张的;

  • 学校腾不出太多课时安排此类课程的。



主要解决哪些问题


  • 帮助孩子平稳的度过青春期;

  • 提高孩子自我保护的意识和技能;

  • 帮助孩子更科学的看待性,避免接触低俗色情和毒品等;

  • 提高健康意识,应对好青春期身心发育的变化。



申请要求


  • 学校具备开展课程所必须的电脑、投影仪(或电子白板)、音响和稳定的网络条件

  • 学校协调1节课的课时时间,组织学生参与课程

  • 本课程免费,无需学校额外支付费用


 如何申请

可搜索微信小程序:你我伙伴Plus

西安光源|你我伙伴|性教育|青少年儿童|公益


直播课客服:

西安光源|你我伙伴|性教育|青少年儿童|公益


部分开课学校列表


广南县珠街镇初级中学

四川省仁寿中学

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县五印乡五印中学

玉林市玉州区英才小学

四川省南江县长赤中学

睦伦中学

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马树镇草皮地村捷豹路虎希望小学

重庆市綦江区莲石小学

云南省广南县坝美镇八达初级中学校

深圳花城小学

湖北省黄冈市麻城市宋埠镇鄢河小学

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广至藏族乡临潭小学

陕西省紫阳县毛坝镇联合小学

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白泉合动阳光小学

珠海市第十中学

泸水市第一中学

启汉小学

江西省上饶县茶亭中学

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坝黄镇坝黄民族小学

西安交大韩城学校高中部

湖南省永州市沱江中学

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慈济实验学校

湖南常德淮阳中学




既往反馈


广东省中山市杨逸仙中学

所有跟班老师和学生都对青春期的内容很感兴趣,都很认真的听讲;我们学校的校医听了也觉得张老师讲的很专业,老师本人肯定性教育的态度、对性教育知识的专业程度,能够结合实例跟学生娓娓道来,学生比较能听得进去。

 

湖南省沅江市第四中学

老师们认为课程内容干货满满、学生的反应也很热烈,特别是初三和高一的学生,向老师提出了很多问题,特别是对于一些生理现象,学生们都在小纸条上面进行了提问。学校非常支持,能请到专家来讲课,花费的时间比较少,覆盖的学生还多。

 

广东省阳江市卫生学校

从课上学生的反应来看,他们津津有味地画着“青春姜饼人”;当唐老师呈现出青春期男女各自生理变化的图片时,有的学生“哇哇”叫,有的学生捂着眼睛不敢看,有的学生看到异性的身体变化时又避开又想看,整体上学生们的目光都注视着唐老师的课程,认真、好奇地听课。



常见问题


问:直播课申请操作手册

答:如果您对申请过程有任何操作问题,可以阅读学校操作指南


问:这套课程对学生有什么帮助?

答:性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帮助孩子平稳的度过青春期;提高孩子自我保护的意识和技能;帮助孩子更科学的看待性,避免接触低俗色情和毒品等;提高健康意识,应对好青春期身心发育的变化。  


问:课程内容专业吗?

答:同时,本课程内容都是你我伙伴平台在过去三年,经过9000多名老师,在2000多个中小学对60万人次中小学生线下小班实践授课的基础上研发推出的。一如既往的延续了专业、科学、有效的特点,而且还提供了不同主题的课程供学校选择。


问:课程适合年龄是怎样的?

答:本课程目前有小学课程和中学课程。小学课程适合6-12岁阶段的学生,中学课程适合13-18岁阶段的学生;您可以结合学生的接受、理解及需求程度选择内容。


问:课程收费吗?

答:因直播课项目获得资方支持,课程目前为免费的公益课程,不包含任何商业推销的内容,学校可放心免费申请。


问:课程怎么申请?

答:申请过程很简单,您只需要在当前小程序首页中点击“立即申请课程”,注册并提交申请信息,等待确认就可以完成课程申请了;课程确认会在24小时内完成。 


填写申请信息的注意事项:

授课时间:请您至少提前3天申请课程,授课时间范围为每天早上8:00-晚上9:00。

班级数量:请您填写进行当前直播课的班级总数量,无需每个班级单独申请。

学生人数:请您填写参与当前直播课的学生总人数。

请确保您填写的信息正确,我们将按照您填写的时间进行排课授课;如需调整、修改请在开课24小时前与直播课小助手进行沟通。


问:申请课程需要学校做什么?

答:学校只需要组织学生、协助授课、提交反馈就可以。

1、组织学生:您需要安排一节40-45分钟的课时,组织学生按时在有网络和投影的教室进行上课即可;您可以根据学校多媒体情况,自由选择在一个教室上课也可以选择在多个教室同时上课。

2、协助授课:您需要在课程开始前15分钟进入直播平台,与讲师一起完成设备测试;同时,在上课过程中协助讲师完成递话筒、传递学生问题、放大视频窗口等基础操作。

3、提交反馈:您需要在课后填写课堂反馈,其中包括课堂照片和文字反馈;反馈在手机上即可完成,大概需要2-3分钟。


问:必须有摄像头和麦克风吗?

答:课程必须有网络和投影设备,摄像头和麦克风不是必需品。但使用摄像头和麦克风可以让学生和讲师进行直接互动、解答疑惑,达到更好的授课效果


问:课程的讲师都是谁?

答:课程认证讲师全部来自于在岗教师、在岗社工、硕士/博士研究生、你我伙伴平台四星级教师等人群,都经过了严格的培训、试讲、质量考核环节。


问:可以多个班级同时上课吗?

答:本课程可以多个班级的学生同时通过多媒体系统上课,原则上没有最大的学生人数和班级人数上限。您在申请过程中不需要多次申请,在申请时直接填写班级数量、学生人数的总数进行申请,无需多个班级分别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