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源计划:面授课合作



背景


  • 社会基础:互联网高速发展资源庞大,学生从小接触到大量与性相关的良莠不齐的信息,但却缺乏科学知识的储备和对相关信息的辨别能力,极易被误导。同时社会结构的变化导致人们从性成熟到结婚所要经历的性待业期拉长,人口流动频率不断增加,性机遇增加的同时随之而来的是性风险的增加。意外怀孕、流产、艾滋病等等都成为每一个人需要警惕的问题。传统性教育失效,儿童、青少年、学校以及家长各方面都急切地需要社会对于性教育方式和理念的变革,科学性教育知识的普及迫在眉睫。

  • 降低性教育领域的技术壁垒:你我伙伴性教育支持平台在近三年的发展中,发现当下社会中具有极强资源调动能力并且同时具有开展性教育业务意愿的公益组织,因缺乏技术支持,同时碍于性教育领域的行业壁垒,无法有效开展性教育。因此光源计划将重点放在为此类公益组织提供技术支持、战略规划、能力建设等方面,尽可能降低其参与性教育的难度与门槛,让性教育能够成为该组织的核心业务进行常规高效地开展。

  • 推动性教育和主流公益领域融合:同时光源计划也旨在结合已有公益组织对于资源的调动能力和地区影响力,将性教育这样一个较为小众却必要的社会议题,与主流的扶贫、助学、妇女儿童等议题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合理的、社会最优的融合,推动性教育可持续发展。



一句话介绍


你我伙伴通过与县域社会组织建立的性教育议题合作网络,提供不同的合作方案和技术支持,推动性教育规模化发展。


2022年社会组织面授课合作方案



基本信息


项目周期:1年

持续时间:2017年至今

项目开展地区:全国

直接服务对象:县域社会组织

直接受益对象:儿童和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