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伙伴平台2020年5月工作简讯

2020-06-15 13:20:42

成果快报


截止2020年5月31日,你我伙伴平台拥有10522名授课教师,为约2332所中小学,661536(人次)的中小学生提供了优质的性教育课程。感谢每一位在一线提供服务的“授课老师”。



01 你我伙伴平台开抖音号、视频号啦

2020年5月,你我伙伴平先后入驻抖音、腾讯视频号等平台,利用短视频方式进行机构品牌等宣发工作。截至目前,在有效运营的10天内,你我伙伴平台抖音号粉丝量突破1000,获赞累计达到5000,个别视频播放量破20万,组织发起的#100个家庭性教育理由#话题累计播放36万次。关注我们请扫码:
图片关键词

02 你我伙伴平台出品的《我家的新话题》亲子性教育系列视频全平台上线
你我伙伴平台企划的亲子性教育观察系列视频《我家的新话题》正式上线,系列视频邀请3-5组家庭进行录制,每周讨论1个性教育问题并把这个过程形成视频向公众传播,以向公众展示家庭性教育的真实现状。


03 云监工,你我伙伴平台开创公益机构推广新潮流
5月6日起,你我伙伴平台利用直播平台开启云监工,通过直播你我伙伴平台团队日常工作情况以向公众展示以及推广。与此同时,你我伙伴平台开放工作日午餐时间开麦聊天,并在每周四与特定对象连线沟通,使得性教育成为触手可及的话题。该模式对公益机构来说是机构推广的一种新的模式。有空过来监工,请扫码:

图片关键词

04 你我伙伴平台上线了新版课程包和学生读本、教师手册等技术产品
经过6个多月的修订,你我伙伴平台对小学和中学课程包进行了优化升级,小学课程包升级为小学低年级(6个课时)和小学高年级(5个课时)两个版本,另外小学和中学课件和教案均重新进行了视觉设计,更加精美。平台还出品了全新配套的学生读本和教师手册等产品。

图片关键词

课件教案使用:通过电脑访问www.niwo.org.cn 即可免费使用。
学生读本和教师手册:支付公益价格获取纸质版本。通过小程序可购买。

图片关键词


05 你我伙伴平台荣获“助力陕西青年社会组织脱贫攻坚—特殊贡献奖”
从2019年1月起,在共青团陕西省委的指导下,在你我伙伴平台的支持下,以陕西仁爱儿童援助中心为首的陕西社会组织发起了“陕西省护童计划性教育项目”,并覆盖了安康、商洛、潼关、榆林、宝鸡、西安等多个县市,为超过4万多名儿童和青少年提供了优质的性教育课程。为此,陕西省实施希望工程办公室、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机构为你我伙伴性教育支持平台颁发“助力陕西青年社会组织脱贫攻坚—特别贡献奖”。

图片关键词

06 你我伙伴平台拜访残障项目合作伙伴
由你我伙伴设计和发起的残障青少年性教育项目将于6月正式启动。5月12日,你我伙伴平台项目官员李清玥和项目顾问王龙玺来到北京融爱融乐心智障碍者家庭支持中心办公室,和融爱融乐官员王雪洪一起讨论就残障性教育项目的合作事宜,并最终确定了心智障碍群体的材料开发、学校试点、及社会倡导等活动的合作。

5月14日,你我伙伴平台项目官员李清玥拜访了一加一残障人公益集团北京办公室,和一加一负责人解岩、蔡聪、杨清风一起讨论残障性教育项目的合作事宜,进一步落实该项目在针对听力障碍、视力障碍、和肢体障碍群体中的材料开发、学校试点、对比研究、及社会倡导等活动。

5月18日,你我伙伴平台项目官员李清玥线上连线广州越秀区爱成长教育支持中心负责人胡敏婷、余婷,讨论了心智障碍群体的材料开发和教师培训等合作事宜,并最终确定邀请爱成长作为残障性教育项目的技术支持方,将现有的材料修改成适宜在学校场景中使用。

07 你我伙伴平台同陕西仁爱儿童援助中心共同推动陕西护童计划性教育项目
5月19日,你我伙伴平台总监张耀华和项目官员陈悦婷来到陕西仁爱办公室,和陕西仁爱负责人庞保良、康锐锐等一起讨论落实陕西性教育的发展。你我伙伴平台将持续支持陕西仁爱带领陕西社会组织发起和推动“护童计划”这个地区品牌,并提供性教育培训督导、评估调研、物资、规划咨询等多方面的支持手段,帮助建立“护童计划”的项目体系,助力更多儿童和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图片关键词

5月30日-31日,你我伙伴平台总监张耀华参加了陕西省护童计划性教育项目师资培训,陕西仁爱儿童援助中心的培训师康锐锐、柳亚茹、庞秀秀为参与培训的老师开展了精彩培训,包括性教育的目标、重要性和常见误区,学生课程的示范教学,试讲和反馈点评等内容。康锐锐还介绍了陕西护童计划的项目简介和合作办法,超过10余家陕西本地社会组织踊跃报名参与。

图片关键词

08 你我伙伴平台安徽地区战略合作伙伴在合肥举办性教育讲师培训
5月16-17日,在共青团安徽省委、省青联的指导下,你我伙伴平台支持,安徽太阳伞儿童慈善救助中心承办的安徽省青联2020年第1期“青联课堂”暨安徽太阳伞“童成课堂”性教育讲师培训在合肥举办。参加本次讲师培训的学员来自于省内9个市县的10家公益机构公益伙伴,以及关注儿童性教育的家长和老师们,他们中既有青年社会组织的负责人也有社工领域的专家,更有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的爱心人士,此次培训近30人参加。

图片关键词


09 你我伙伴平台湖南地区战略合作伙伴在洪江市举办性教育讲师志愿者培训
5月23-24日,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洪江市愉悦心理咨询服务中心,联合在洪江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开展开了为期两天的青柚课堂志愿者讲师培训,为把青柚课堂性教育公益项目推的更广,让更多的儿童受益,本次活动邀请、招募了当地妇联、小学教师以及偏远地区学校校长和讲师共24名讲师参与培训。其中有一位来自距离洪江市100多公里的小学校长,表示这样的课程非常有意义,一定要把性教育带给学校的孩子。

图片关键词


10 你我伙伴Plus小程序上线,网络直播课听课人数破3000
2020年4月中旬,性教育网络直播课小程序“你我伙伴Plus”发布,为申请者提供了更简单、直观、清晰的课程申请系统。学校仅需填写学校信息、选择课程内容、确认课程,三步即可成功申请课程,进一步简化了申请流程。此外,依托小程序,你我伙伴网络直播课向社群开放申请,社群听课学生达到30人即可申请开课。小程序发布后,5月份网络直播课开课超过80节,听课人数突破3000人。

图片关键词




你我伙伴性教育支持平台通过提供标准化性教育课程包及专业服务,支持人人都能参与性教育工作,特别是推动在学校常规化和系统化的开展性教育课程,让每一个儿童和青少年都能接受优质的性教育。

你我伙伴平台于2019年7月在西安市民政局登记注册为民办非企业(慈善组织),登记名称是西安市光源助学公益慈善中心,统一社会信用代码:52610100MJ0059431E。

行业战略合作伙伴:
广东省绿芽乡村妇女发展基金会
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
中国好公益平台

地区战略合作伙伴:
安徽太阳伞儿童慈善救助中心
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
山东性与性别议题网络
陕西仁爱儿童援助中心